本篇同步刊登於udn聯合新聞網 「賞櫻地圖」專欄

封面.jpg

最近看著問路家族們好多人都去賞櫻了,粉紅色櫻花海真的好美唷~但看著花季好像已經到尾聲,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圈哪裡有櫻花可以追,就漸漸斷了去賞櫻的念頭

直到前不久看到佛手問路賞櫻的文章(點我看文章),發現佛手介紹的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與 Funliday 共同合作的追櫻地圖+花況即時報(點我查看)上有非常詳細的全台櫻花景點,而且還附上各景點的櫻花的盛開程度,讓想賞櫻的民眾都可以獲得非常即時的追櫻資訊,不會因為不清楚當地櫻花的狀況而白跑一趟!

▼全台賞櫻地圖,可以針對你想去的點,再點進去,會有更詳細的追櫻資訊唷!

image

仔細看了看佛手的文章,再研究了一下網頁上提供的資訊,發現櫻花因為品種不同,開花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只要選對地點,可能這幾個月都還是花期呢!於是飄然賞櫻的火再度被生起來,這次過年回家就來去基隆賞櫻吧!

20210213202412

仔細上網查了一下之後,飄然選擇了離家裡很近的中正公園天鵝洞,拉著飄然弟就出發啦~雖然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但還好沒有下雨(早上一度下起雨,基隆真是太看老天爺做事了,還好飄然正量滿滿)天鵝洞就在中正公園上,成功國中旁邊的小路,一路騎到底就抵達了!

一開始到的時候有點緊張,怎麼都綠綠的,粉紅色的櫻花呢?還好再往裡面走一點,一棵棵的櫻花樹就映入眼簾啦

其實從小在基隆長大,對天鵝洞還真是陌生,雖然飄然媽說我們小時候也來過,但真沒印象,更不用說這邊還是美麗的賞櫻景點,這次到訪覺得景物雖舊,加上基隆下了好一陣子的雨,看起來有點陰陰暗暗的,但在畫面下還意外有種復古的美感,別有一番風味!

停好車後往景點內走,看到的第一個就是這個古風十足的樓梯及旁邊出現第一棵的櫻花樹!

飄然弟一走進就說:櫻花好香啊~~,飄然用力一吸,確實很香,但這是櫻花的味道嗎??很熟,但經過腦子飛快搜索,啊哈!是桂花的香味啦!(還好之前靠爸靠媽系列有寫過,難怪很熟悉這個味道!)原來在櫻花樹旁邊也種了桂花,真是滿足視覺和嗅覺的享受!

投影片1.JPG

沿著小路繼續往前走是向下樓梯的步道,旁邊可是有整片的櫻花,超級美趕快來拍一張!

投影片2.JPG

拍攝過程中一直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從旁邊的樹上傳來,好幾次我們兩個都被嚇到,仔細一看居然是松鼠!在旁邊的樹上竄來竄去,有時候還會跳到旁邊的水泥牆上,一點都不怕人!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松鼠,覺得很可愛,但也有點可怕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在這邊拍照期間也一直看到背景的橋,很美,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往上走。

投影片4.JPG

上樓梯後有個像是操場的地方,旁邊也有給小朋友玩的盪鞦韆,除此之外,還有幾棵又低又近的櫻花,大家想跟櫻花拍近距離的照片可以來這邊唷!

投影片5.JPG

是不是好漂亮呀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操場的對面就是飄然覺得很有風味的老橋,斑駁的橋,搭配傍晚的暮色,再點綴上一些粉色的櫻花,整個構圖很有復古的美感

投影片3.JPG

忍不住在這邊拍了好久,雖然飄然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這裡拍起來很有意境,飄然很喜歡!

投影片6.JPG

來個近一點的

投影片6.JPG

橋上望去的美景。

投影片5.JPG

走過了橋之後,往回望也是一片粉紅花海,除了電線杆有點礙眼之外,片片的粉綠真的是很漂亮捏~~

投影片7.JPG

回程的時候看到樓梯的柱子上提了「修己自能及人」,覺得寫得很好,修行其中一個目的,不就是為了造福人群嗎?離開天鵝洞前,再次提醒了飄然修己、及人,銘記在心

投影片8.JPG

離開天鵝洞後,飄然和飄然弟發現還有時間,不如就去上面一點的中正公園龍貓公車站看看吧!龍貓公車站是我們都從中正國中畢業之後才有的小景點,畢業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去看看,難得有機會就去拍個照吧~

龍貓公車站就在山下往上快到中正公園大佛的不遠處有個寫著「壽山亭」的小牌樓,走上去看到一個小涼亭,再往前一點點就是龍貓公車站囉~

可能因為基隆很常下雨,除了有被隔絕起來的龍貓公車站還很清晰,旁邊的彩虹城堡就有點斑駁了,所以今天飄然只留影了龍貓公車站,有點小可惜。

投影片7.JPG

胖胖的龍貓好療癒可愛喔!加上頭頂上自然垂下的植物,真的有種穿越到卡通裡面的感覺,不過這邊不會有公車到喔!大家不要傻傻在這邊等嘿

投影片8.JPG

今天的中正公園賞櫻一日遊就到這邊,中正公園真是充滿飄然滿滿的回憶,舊地重遊覺得挺特別的,而且基隆混這麼久,到今天才收穫一個賞櫻勝地,真是慚愧

美美的基隆推薦給大家,有空來基隆走走晃晃唷!

P.S. 在這邊真心感謝飄然弟這趟捨身陪姊,因為同行的只有我們兩個,飄然弟要身兼攝影師、提包小弟、動作指導還有司機,在飄然穿著高跟鞋走不動山路的時候還要揹我(不過只有很小一段路,我沒有虐待他喔),衷心感謝

和小蘋果一起賀新年

和小蘋果一起遊台灣

和飄然一起走跳基隆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禱告運用:抗癌篇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