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飄然在基隆仁愛市場長大,一直到工作後才搬到台北,到台北之後很無法適應的就是...媽呀這物價水平真是差很多!以前在基隆一張百元鈔票內就可以吃飽飽,但在台北真的有點困難,尤其仁愛市場是一個一點都不缺食物的地方,噢不,是一點都不缺美食的地方,秉持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飄然決定開始一系列的仁愛市場特輯,或許未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美食,但對飄然來說是最棒的家鄉味,分享給大家!

今天帶大家來的是仁愛市場的老店【阿嬌炒麵】,從第一代老闆到現在已經是二代老闆在經營,飄然也真的是從小吃到大,記得飄然高中的時候,還很常抱二代老闆家的小寶寶下樓去玩,直到前不久回基隆去回味阿嬌炒麵的時候,在店門口看到一位國中生!飄然媽說:那個就你之前常抱下樓去玩的那個寶寶媽呀!時間真的是過的超快...

投影片1.JPG

【阿嬌炒麵】的招牌食物很多,生意也很好,飄然這次已經是下午兩點到訪,還是座無虛席!老闆忙到頭都很少抬起來呀!投影片3.JPG

店家使用的是自製的豬油,炒起來香氣十足,餐點有各式燴飯、炒麵(油麵、烏龍、米粉、年糕),湯的乾的都有,內行人還會加咖哩,【阿嬌炒麵】的咖哩很香唷~再配上一碗熱熱的湯,真的是很滿足的享受。

投影片2.JPG

說實在的,要推一個最推薦的,飄然真心選不出來,因為都很好吃,飄然家的成員對這間店的料理也是各有擁護,只能說,飄然最常會想念起的,是阿嬌的什錦炒米粉加辣,這次回家就趕緊的點來給大家瞧瞧,阿嬌的什錦配料有木耳、貢丸、肉片、豬肝、青菜、花枝...等等,非常豐富,連蝦子都還附上兩隻新鮮的中型蝦,每次讓飄然很驚豔的是,這裡的肉片和豬肝都很軟嫩啊!一點都沒有肝硬化!

喜歡米粉,則是因為很喜歡什錦系列的醬汁,覺得米粉細細的,大大的夾起一口,可以把醬汁吸的飽飽的,每次吃完米粉後,都要克制自己別把盤子裡的湯汁直接端起來喝

投影片5.JPG

什錦炒麵是飄然爸的最愛,吸飽醬汁的油麵非常入味,稀哩呼嚕的一下子就可以把一盤麵KO!

投影片4.JPG

阿嬌炒麵是仁愛市場的老店家,印象中從飄然小時候就屹立不搖,應該至少有營業30幾年了,食物價格都很佛心來著,65-75元就可以飽餐一頓。

這裡用餐時間人會很多,飄然通常是外帶回家,如果大家怕到現場會等很久,也可以先打電話預約餐點再去取餐,就可以避免現場等候,推薦給大家!

阿嬌炒麵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29號二樓(仁愛市場)

營業時間 :10:00-19:00(周二公休)

電話: 02 2426 5089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