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廷 燈光.jpg

最近因為一些社會新聞,接連著聽到了謝震廷的燈光這首歌,搭配著年僅22歲的歌手莊凌芸輕生的消息,心中覺得無限感慨...

回想起人生最痛苦的階段,應該就是學業壓力正大的國、高中了,記得當初確實也有不敵課業壓力而導致憂鬱症甚至自殘的同學,每每看到他們手傷的刀痕或是聽到老師說誰誰誰因為精神狀況無法來上學,即便不是自己最親近的友人,心中也會泛起一陣擔憂...
尤其到了課業量更繁重、必須面對更陌生環境的高中,飄然依稀記得,高一還沒讀完第一學期,班上就有位開朗的大男孩,因為壓力過大而休學了,當時覺得很震驚,平常總是對大家傻笑的同學,其實內心中,也會有過不去的關卡。

飄然覺得小時候的自己是幸運的,遇到很好的人事物,讓我的煩惱都得以排解,長大後更是有幸,因為我認識了自己的佛性,那個不會背離自己,並且有求必應的自己,
遇到課業上的問題時,就禱告尋求智慧;
遇到工作上的問題時,就禱告尋求順利;
遇到家庭上的問題時,就禱告尋求解決;
遇到兩性上的問題時,就禱告尋求圓滿;
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時,就禱告尋求和睦;

不知道禱告詞嗎?可此參考金靈問路
禱告詞大全|禱告詞|信心、祝福禱告|禱告手冊、範本|天界之舟|學業、考試、美麗、超渡、天氣
禱告詞大全|禱告詞|信心、祝福禱告|禱告手冊、範本|天界之舟|工作、家庭、經濟、健康、婚姻)

其實,當你跨過一個個困難後回頭看,那些也不過是人生中的一段經歷而已,若輕易的傷害自己,可能,你就無法看見後面可能發生的美好了...
人生中的各個階段,一定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挑戰,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用傷害自己或甚至更極端的方式來回應問題,因為這多半只會讓親者痛、仇者快,更難過的是,事情並不會因此解決!
甚至...痛苦的你有可能根本看不到事情被解決的那天,這樣豈不是一切的辛苦都白受了嗎?

循著燈光這首歌,看到了當初謝震廷受訪時是這樣說的︰那首歌 在寫我的一個好朋友,一個很開朗正向的人,帶給身旁的朋友很多陽光和溫暖。他在2013年 的時候自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帶給我很大的打擊,所以我才寫了《燈光》這首歌紀念他。
每每謝震廷在 live 唱到〈燈光〉時便說:「活著固然很辛苦,但請一定要記得好好的活著,因為只有好好活著,才是推翻不幸的籌碼。」

看到這段經歷,覺得有感,活著,才是推翻不幸的籌碼,而認識自己,懂得運用禱告,才是走出不幸的方法!

撇除各種新聞,謝震廷的歌還是很好聽的,這首有意義的歌推薦給大家,願我們都能成為彼此人生中的明燈,也希望大家都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因為,佛性中一定有希望

【燈光】
歌手:謝震廷
作詞:謝震廷
作曲:謝震廷

一個人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第幾晚上
已沒有人來人往 也沒有城市交響
入夜後的台北 很漂亮
但怎麼卻感覺 很悲傷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但其實你說謊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很健忘 沒你在旁 哪裡來的力量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多渴望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多愚妄

一個人走在路上 漫無目的地遊蕩
看著路燈的昏黃 把陰影拉好長
長到我 怎麼樣 都追不上
沒有你 我永遠 都追不上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現在聽來誇張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不健忘 你是善良 為了讓我堅強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我一定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做你心裡的燈光
在你快離開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我不會再假裝 我不會再說謊
我只想陪你一起到遠方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
和小蘋果一起賀新年

和小蘋果一起遊台灣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禱告運用:抗癌篇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震廷 燈光
    全站熱搜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