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今天飄然要跟大家介紹的仁愛市場美食是位在D棟32攤位的【謹聖廚房】。

48216452_293213987992944_5596181437083549696_n.jpg

記得106年店家剛開始營業,飄然有次回家時,飄然媽就跟飄然說︰樓上有新開的一家店,老闆娘的女兒好可愛,我帶你上去!(一家都是小孩控啊)這是飄然第一次與【謹聖廚房】接觸,闆娘的女兒還好小好小,乖乖地在嬰兒床裡面,這景象在熱鬧的市場裡面好像有些突兀,但想想飄然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長大的,爸媽在前台做生意,我就在紙箱裡面自己玩也因為這樣相似的奮鬥背景,闆娘和飄然媽惺惺相惜,一來一往之下,就成了彼此店裡的常客。

這次再訪【謹聖廚房】,當年在娃娃車的小女娃已經趴趴走了!而老闆娘依舊親切熱情。

詢問起當初為什麼要取名【謹聖廚房】呢?闆娘說,當初從南投嫁到基隆,「謹慎」是給自己最大的提醒,但又怕謹慎給人的感覺太嚴謹,才改了諧音「聖」,一開始為了這個「聖」,招牌和店內的設計都還借用了黃澄澄的聖旨,後來覺得太高調了,才換成現在的設計(上網找到一張網友之前拍的照片,真的是很高調,照片來自這裡

20181128_01.jpg

【謹聖廚房】在仁愛市場靠近愛一路(高架橋這邊)的樓梯上來往前看就可以看見了,除了可以內用,目前店家也都有和Uber Eats及Foodpanda合作,不用出門也可以享受到謹聖廚房的美味。

投影片1.JPG

一進店家,就被旁邊大大的標題吸引,美食大三通、型男大主廚、食尚玩家都(不曾)採訪過,飄然看到笑了出來,實在是很有闆娘式的幽默!

投影片4.JPG

來店內用過餐的客人應該都深有同感,店內最好的招牌,應該除了食物之外,還有活潑的闆娘和可愛的女兒

投影片3.JPG

先帶大家看看菜單,一開始真的覺得太驚人了,百元左右的麵,加上30元居然還能喝到飲料+小點心,這個價位在台北應該很難吃到東西 XD

再仔細看看闆娘的菜單,發現他們麵的種類,都還蠻特別的,一問之下發現,這些配方都是來自闆娘也是做餐飲業的南投娘家,更是娘家提供給闆娘外出打拼的最強資本!

投影片2.JPG

一度選擇障礙的飄然後來點了招牌蝦醬麵(細麵)+套餐,飲料選擇花茶(花茶還有玫瑰、洋甘菊及康福茶可以選擇),點心選了蜂蜜口味的鬆餅,另外飄然媽推薦了豬排,但闆娘說雞排也不錯,今天就試試闆娘推薦的雞排吧!

最先上來的是雞排,哇~分量很大呀!而且厚度很夠又Juicy,原本說已經吃飽了,只吃一口就好的飄然媽後來吃掉了大半塊

投影片7.JPG

重頭戲的招牌蝦醬麵(細麵),麵Q又不會讓人嚼到很累,是我喜歡的麵,份量一樣十分大方,配菜也沒在偷工減料的,擠上檸檬,酸酸的又充滿蝦味,很泰國、很開胃,飄然真的可以稱上是稀哩呼嚕的就把這一大碗吃掉!

投影片5.JPG

配料裡面的炸餛飩也很好吃,飄然媽大推,酥酥的外皮沾著酸酸的湯汁,裡面包著紮實的肉餡,卡滋卡滋的,吃完真是讓人覺得一顆不夠

投影片6.JPG

吃到一半時,闆娘問我吃辣嗎?闆娘說,他們家的辣椒可是有改變湯頭的魔力,讓我一定要嚐嚐!果真!不知道為什麼,加了辣醬的湯連味道都有點改變,除了辣,還多了更多的香氣,實在非常過癮!

投影片8.JPG

最後還有鬆餅和玫瑰花茶,其實飄然已經飽到一個不行,但甜點還是要來一口的,吃不下的只能便宜了在旁邊嗑雞排的飄然媽,花茶闆娘還會貼心地問要不要糖?可以加蜂蜜或是煉乳!

投影片9.JPG

正餐完還有甜點和飲料,只能說,這餐真是完美

最後跟大家提一下店家的小招牌,闆娘的女兒這小傢伙在飄然剛開始用餐的時候,一直跟人家搭訕,等到我真的要拍她的時候,就千百個逃跑的理由,很多客人都說闆娘的女兒長得很像可愛的小網紅吃貨小蠻(下圖),大家也可以親自去看看這個小招牌是不是很像小蠻唷~

a72e4f8b2a6c472184fa15c7c99a1b2c.jpeg

謹聖廚房是一間食物很用心又美味,也絕對物超所值的店家,熱情海派的闆娘、可愛的小招牌女兒也很值得大家去朝聖,更是支持一個單親媽媽的創業,如此充滿人情味的在地台式拉麵,推薦給大家~

P.S. 闆娘月底會裝修店面,直到二月初恢復營業,過年沒有休假!想來捧場的人客們看準時間,別白跑一趟囉~

謹聖廚房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8號2樓 D棟32攤位
電話:02 24250649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7:30(若有休假會公告在臉書唷!)
【謹聖廚房】臉書點這裡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