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飄然喜歡迪士尼的動畫,除了畫風深植人心外,歌曲也都好好聽。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 Colors of the Wind 】是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的主題曲。

這部電影的劇情主要敘述了主角寶嘉康蒂和英國探險家約翰·史密斯相遇後發生的愛情故事、以及來自維吉尼亞公司的商人們踏上了印第安人的土地後對原住民的生活所帶來的變化。

其實...小時候對這部動畫的內容不太有印象,修行之後重溫這部動畫,覺得格外有感觸

劇中身為原住民公主的寶嘉康蒂在和史密斯相處的期間,教導了他要以一種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個世界,萬物都充滿了靈性、處處是美、俯拾皆是,更不要將膚色不同的印地安族人當成「野蠻人」來看待。

記得在天雲老師的著作【蒼天白雲】第三十八篇中就有提到植物皆由有植物魂,當植物們再面臨火燒、缺水或是死亡威脅的時候,他們也會發出痛苦或恐懼的低吟,我們可以聽見動物、人類哀號,但卻無法聽見植物的低吟,其實,植物的慘叫,實在不亞於動物或人類,是故,為了維持身體所需,必須殺害植物時,應對植物心懷悲憫感恩,且不可過於貪食,以免徒增植物之痛苦。

面對植物,我們尚且都要有大悲心,更何況是對待動物,甚至不同種族的人類呢?

人們都遺忘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萬古萬古之前,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現今社會對立已經夠多了,願我們重新憶起這樣的密不可分,願幾億人愛幾億人

 

就讓我們跟著寶嘉康蒂一起重溫一下這首經典歌曲吧

92uw5cLa_o.gif

【 Colors of the Wind 】

You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人類總是自認為能佔領土地,把萬物納為己有。
The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以為大地是沒有生命而能夠隨意宣示主權的物品。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但我知道那些岩石、樹木與所有生物。
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她們都會呼吸、擁有靈魂和專屬的名字。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你們總是不懂得尊重跟自己不同種族的人。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必須要外貌、思想跟你相像的人,才會歸為同類。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但你若願意敞開心胸,去探索陌生的人事物。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你才會明瞭這世界有多大,而自己有多無知。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是否曾聽過在夏季滿月之下的狼嚎?
Or asked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或者好奇山貓為什麼而面露微笑著嗎?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
你會跟著山岳的鳴奏一起唱歌嗎?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你能不能用風的色彩來揮灑作畫呢?
Come run the hidden pine trails of the forest
一起來森林中松樹下的隱密小徑奔馳。
Come taste the sun-sweet berries of the earth
來嚐嚐浸泡在陽光中甜蜜的莓果吧。
Come roll in all the riches all around you
在充滿你周圍的豐饒裡翻滾。
And for once, never wonder what they're worth
就這一次,你不要去計算她們是否有價值。
The rainstorm and the river are my brothers
暴風雨和河流就像我的兄弟。
The heron and the otter are my friends
蒼鷺跟水獺是我的朋友。
And we are all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我們彼此密不可分。
In a circle, in a hoop that never ends
有如連成一個循環的圓圈,這種關係將永不止息。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是否曾聽過在夏季滿月之下的狼嚎?
Or let the eagle tell you where he's been?
或讓老鷹告知你牠們飛行的目的地?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
你會跟著山岳的鳴奏一起唱歌嗎?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你能不能用風的色彩來揮灑作畫呢?
How high does the sycamore grow?
楓樹能長得多高呢?
If you cut it down , then you'll never know
如果你砍倒她,就永遠不知道了。
And you'll never hear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也永遠無法聽見在夏季滿月之下的狼嚎。
For whether we are white or coppered skinned
不論我們的膚色是白色或古銅色。
We need to sing with all voices of the mountain
我們都必須跟著山岳的鳴奏一起唱歌。
Need to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必須用風的色彩來揮灑作畫。
You can own the earth and still
All you'll own is earth until
你是可以擁有大地的,而你也只能擁有大地......
You can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只要你懂得用風的色彩來揮灑作畫
 
附上畫面精美的MV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禱告運用:抗癌篇

​​​​​​​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