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的廚藝普普而已,做不出甚麼厲害的料理,但是有時間的話是喜歡下廚的
這樣的我也不會做太搞剛或太高級的東西,平常還要上班的小資女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自從收到朋友送的氣炸鍋後,對各種氣炸料理一直躍躍欲試
今天就從氣炸薯條下手吧!

 

材料:

馬鈴薯  看有多少人要吃多少就買多少

鹽巴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黑白胡椒 適量

 

馬鈴薯.png 馬鈴薯2.png

不是我在說,這次買的馬鈴薯有夠大,我在菜攤逛了兩圈認不出它,直到發現板子上寫個"馬"的東西,不然還一度以為是芋頭

 

 

因為是首篇,就很有誠意地從三種尺寸的薯類做起吧

麥噹噹SIZE薯條 (約0.5cm) / 哞斯SIZE薯條 (約1cm) / 隨意的薯塊

切好薯類.png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且統一,就是把馬鈴薯切成麥噹噹SIZE薯條 & 哞斯SIZE薯條 & 隨意的薯塊

 

 

水洗.jpg

接著將這些薯類洗個澡,沖掉他們身上的澱粉(沖到水沒有白白的就可以囉)

 

 

橄欖油.jpg 鹽巴.jpg 

胡椒.jpg 咖哩粉.jpg

再來將水瀝乾,把適量的鹽巴/橄欖油/黑白胡椒 撒在薯類上面拌一拌

(意外發現冰箱有咖哩粉,所以就拿薯塊做實驗,都是常連在一起的食物,感覺並沒有違和感)

之後就可以陸續下鍋氣炸

 

 

細薯.jpg 中薯.jpg 薯塊.jpg

基本上都需要差不多180度 20分鐘的基底(過程中可以5-10分鐘就打開給薯類搖一搖拌一拌)
如果喜歡更酥的人就可以再斟酌增加時間,如果薯類的尺寸越大、一次放的量越多,就要越久是一定的

 
 

完成細薯.jpg 完成中薯.jpg 完成薯塊.jpg

成品出爐

 


 誠實心得

麥噹噹SIZE薯條真的太難做了,以後如果要從一整塊馬鈴薯開始做的話實在不建議嘗試,切太花時間又很拿抓完成的狀況,很容易變成薯條三兄弟,其實因為量蠻多的,我分兩批氣炸,第一批等待過程多聊了兩句晚了一點打開,差點就變成用過的火柴貌,還好第二批還算能看,但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哞斯SIZE薯條和薯塊倒是美賣,也比較不容易燒焦,加了咖哩粉也意外蠻好吃的,雖然絕對沒有哞斯賣的漂亮,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簡單又健康好吃唷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