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jpg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是金剛經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句。

世間上的一切,其實就有如泡泡、朝露、閃電,轉瞬即逝,人們從身旁不斷消逝的人事物上一定多少能發現這樣的足跡,但卻總是看不透,甚至是不願意放下。

其實看透的目的並不是放棄人生,而是用不一樣的視野關心國家、關心家庭、關心社會,也正因為一切皆是夢幻泡影,我們在經營人生的過程,就不再執著,反而越來越謙卑,因為一切都沒有爭的必要,也沒甚麼好爭的啦!反而有如此的胸襟,在經營工商企業、家庭甚至是自己的人生,才更容易獲得周圍的人真誠的尊敬。

從去年開始爆發的新冠狀肺炎、近年離世的藝人們-高以翔( 享年 35 歲 )、小鬼( 享年 36 歲 )、Kobe Bryant( 享年 41歲 )、劉真( 享年 44 歲 )...等,都是無常走在人生規劃前面的例子,很多時候我們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故生活不要只是在紅塵中的汲汲營營,務必要找時間靜下心來,在修為上有所努力,忙完生活上的事,給自己靜下的時間,累積自身的總正量,不然怎麼知道,到底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感悟?當我們努力擁抱或經營紅塵時,反而未必有所得到,有時候放下,才能真的得到,能放下紅塵、看破紅塵,才能真的契入佛性,而佛性的智慧是廣於江海的,順治皇帝的讚僧詩曾提到「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乾坤一局棋。」世間的事情如麻如葦,如粉如葛,若是沒有佛性,也絕對很難做出大智慧的決定,少了智慧,也只能是被無常左右,隨波逐流而已。

推薦給大家天雲老師的佛學問答-

你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20200412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美好的心靈饗宴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首飄然很喜歡的佛教音樂-醒來。

雖然是佛教音樂,但由童聲唱出純淨、清晰的天籟之音,加上簡單卻動人心弦,彷彿高級靈聲聲呼喚的歌詞,每次聆聽的時候,真的都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推薦給大家

【醒來】

Ow far from birth to death,
is in the length of our breath

How far from confusion to consonance,
when comes a sudden chance

How far? from love to hate,
you can't anticipate

How far from then or now,
when laughter spreads somehow

How far from you and me forgiveness only

How far from heart to heart,
the sky to the earth

從生到死有多遠 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 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 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 笑談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 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 天地之間

當歡場變成荒台 當新歡笑著舊愛
當記憶飄落塵埃 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
人生是多麼無常的醒來 人生是無常的醒來
人生是無常的醒來

 
​​​​​​​​​​​​​​​​​​​​​​​​​​​​​​​​​​​​​​​​​​​​​​​​​​​​​​​​​​​​​​​​​​​​​​​​​​​​​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禱告運用:抗癌篇

arrow
arrow

    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